堆文仓库。请勿举报。感恩比心。
扩列425127240

「家柯」灰阶•91.猩红¶ 名侦探园子

⚠阅读提示请见首章


91.猩红¶ 名侦探园子


黑暗中,纲吉慢慢抬起了眼睛,他的一双眼睛闪过金红色的光芒,亮得惊人。

山本武将车辆驶入了密林之中时,小兰忍不住叫出声来,“山本先生——?”她忍不住看向园子,却发现园子已不知何时正襟危坐。

“Nina,你这样做的理由是什么?”她直直看向后视镜。

这并不能让她看见纲吉的表情,但是,这么做能让纲吉看到她。

小兰几乎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园子,这个时候的园子让她忍不住想到了破案时的新一,那是她无法插入的氛围。

她抿起唇,想放开抓着园子手臂的手,被园子反手按住。

园子并没有回头看她,手简单拍了拍以示安抚,“我希望知道我们要去哪里。”

“园子和小兰会继续没有用完的餐点。”纲吉翘起唇角,“鱼盘之后是热盘,萨特耐兹牛菲力,羊鞍配西班牙红虾,还有桃子雪葩和香草马卡龙。不想接着吃吗?”

他的声音柔和沉静,报起菜名来流畅得他好像就是做菜者本人。

“虽然英吾老师暂时不能继续服务,但是我家阿武也不赖哦,他不止擅长怀石料理。”纲吉语气中透露出赞叹与自豪。

“……Nina的意思是,我们现在要前往下一个用餐地点?那我能问问为什么兰的爸爸,毛利叔叔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吗?还有,我是不在乎今天谁做主厨,毕竟是你请我吃饭,但是中途变更主厨多少还是让人有点不能接受吧?

Nina,我以为这是场正式的晚宴。

嘛,虽然很感谢你安排我和兰一桌吃饭,理由上我和阿真也好交代,无人机焰火秀也很好看就是了。”

纲吉却不答反问道,“园子是在质问我的安排吗?”他的语气静静的,却透露出不容拒绝,不容质疑的味道,“我以为,园子应该知道,今天你……是属于我的。”

这话太过不客气了些,带着一种上位者居高临下的傲慢。

园子轻“啧”一声,她倒没有生气,纲吉异常的强硬态度反而让她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她放开小兰的手,整理了下身上的披风,“In black tie吗?不按邀请函上约定的着装出席,甚至不被允许进入会场。

今天你是主人,我是客人。老妈点头同意接下你的邀请时,与会的我应该接受你的安排,这才符合礼仪。

而且,来的路上你就说过今天的晚宴会有惊喜。确实是我失仪了——纲吉,你变了,你以前从来不会用身份来压我的。”她近乎是用撒娇般的语气埋怨道,然后挪开了目光,小声嘀咕道,“我这还不是担心出了什么事嘛。”

她的话音刚落,纲吉就轻笑了一声,他用手撑着头,用小拇指摩挲了一下嘴唇,“那、园子以为……我要将你们带去的地方会不安全吗?”

当他这么问出口后,小兰瞬间感觉车内的气氛松快了。

园子则是愣了一下。

反问,是纲吉、也包括当初园子认识的Nina很少用的句式。

他的地位和实力让他不必用这种句式去证明自己的底气。

——反问,大多是为了指出对手话语中的漏洞,并证明自己观念的正确性,以求获得认同。

园子今天再一次地福至心灵,她几乎是立刻明白了纲吉这句反问后代表的含义。

——这个有权有势又强到连阿真都打不过的男人,他竟然是在乎自己的看法的!

这反差可真是……让人有点点心动。


园子不得不可耻地承认,站在纲吉的立场上,刚才自己的反应或许是有些过激了?

不行不行,不能让主人家继续误解了,不然回去以后,老妈那里可不好交代。

“……那倒不至于。”园子为了表示肯定还摇了摇头,“是我刚才想岔了,如果真的有什么危险,你的这位监护人恐怕都不会让我和小兰上车吧?

因为不能确认危险到底结束没有,又是冲着谁来的,将你直接带走才是这位山本先生才会做的事。

这说明在餐厅发生的事,你是知道的。或者、就是Nina你安排的。而且到现在他还允许我们继续坐在车里,这说明接下来不管要去哪里,肯定没什么危险。至于会不会对我和小兰有危险……纲吉君,我相信你。”

“哎呀,阿纲你说得果然没错呢。园子小姐真是个聪明的好姑娘。哈哈。赌局我输了啊,阿纲今天可以吃一个炸红虾哦,柠檬酒也给你喝一杯,好不好?”一直保持着沉默的山本武转过方向盘,车速渐慢,他们在一座仓库前停了下来。

山本武停好车熄火,下车先为后排的姑娘们打开车门,然后拉起标注有[英]字眼的卷帘门,彬彬有礼地请园子和小兰进入仓库。

只见仓库内被布置成了谷仓的模样,地上细看采用了微水泥的装修。

仓库摆着大小两张树桩桌,大一些的那张上坐着的赫然是刚刚还在餐厅用餐的,恩田公司的员工。

他们除了奇怪地穿了室内的拖鞋以外,没有一个人缺胳膊少腿、受伤流血,人人神情镇定。

他们桌上放着中华小食,水晶虾饺、叉烧和肠粉,甜品则有芒果雪媚娘,还有热红糖珍珠奶茶。

入夜之后,森林里的气温确实要比外面低一些。

“欢迎、欢迎来到真正的英吾厨房。”山本展臂示意,“英吾会在这里尝试新菜,方便就地取材,有时候性质上来了也会留宿在这里哦。

此外,因为里间仓库有整条的伊比利亚火腿这些珍贵食材,仓库装了最先进的监控防盗系统。所以不用担心,这里可是很安全的呢。”

他将园子和小兰引导至小一点的树桩桌,进入里间几分钟后,热盘就被端上了桌,“哎呀,火候刚好呢,羊鞍配西班牙红虾,还请慢用。容我先去安顿一下我家纲吉哦~”

他随即转身离去。

小兰与园子面对摆盘精致,配菜玉米的焦香充斥鼻尖的热菜面面相觑了几秒。

“……呼。”园子大大地吐出了一口气,她先是拿起桌上的柠檬汁毫无影响可言地“吨吨吨”喝完,然后起身撑着手感温润真实的树桩桌对另一桌人举手,“嗨!你们好。我想问问……你们是怎么来这里的?”

她能看出来,另一桌人虽然没有受到身体上的伤害,但穿着拖鞋坐在树墩子上吃变异为法餐的中华料理,怎么看也不像是他们自己主动要求的吧?

而且, 园子确实很好奇。

这桌人出现在这里,这不就意味着,餐厅那里现在根本就没有一个人吗?

这就是毛利大叔们不想让她和小兰看到的场景啊。

“——你问我们?”较为年长的女士面露嘲讽,上下打量着园子道,“我们当然是坐车来的。”

“坐车?!什么时候?”

“就在你们出去坐船不久吧。怎么了吗,小姑娘?”最为年长的男士神色和善一些。

不过,园子很讨厌这个人看她和小兰的眼神,她转向公司的新人女士,“你好,我看你好像没有带上相机来这里,有什么原因吗?”

“这还用问?”年长的女士翻了个白眼,抢白道,“这种私人厨房是不允许摄影的。我们还是因为经常光顾主厨的生意,和他打了招呼了,今天聚餐才能带相机。被邀请到主厨的私人地盘,当让不能继续带着啊。

你们呢?你们又是怎么来的?是那个副手厨子带你们过来的吗?今天英吾是怎么回事啊?竟然找了两个副手,菜品的风格也太混搭了一点吧?”

园子闻言不准痕迹地皱了下眉,然后打了个哈哈承认了,没再继续过多打听,转而坐下招呼小兰,“我们继续吃吧,兰。”

小兰转身看了看已经被重新拉上的仓库卷闸门,忧心忡忡地问,“园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们、就在这里吗?……可是纲吉君和山本先生——”她咬了咬下嘴唇,“他们呢?”

“他们应该不会过来了。”园子拉过山本武刚刚推过来的面包车,压低声音道,“另一道主菜、甜品都已经做好了,没发现今天的菜单确实有点点敷衍的意思吗?倒不是说不好吃,而是都取了食材烹饪方式的巧,提前准备好酱汁、高汤的话做起来很快,还有甜品。

另一桌客人中华料理也是一样,那位女士抱怨的有道理。你想这意味着什么嘛!我们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

“唉?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小兰面色有些慌乱,“园子,你推理出什么了吗?”

“和我们其实是无关的啦——应该是餐厅那里确实要发生什么,所以才将我们都转移到这边。不过也许和叔叔有关系。”她一边玩手机一边若有所思,“兰,你爸爸说不定也是知道的,所以刚才他和小鬼头才主动留在那里。”

“!什么!可是、”小兰的表情从慌乱升级到了六神无主,“可是爸爸、柯南君还在餐厅啊……不行,现在哪里还有心情吃饭啊,我要去找他们!”

说着她就要站起来,被园子一把拉住。

园子将手机推给小兰,“兰,别去。”她抬起头,“这不是我们能管的事。”

她的手机页面上赫然是日本最大的SNS界面,只见英吾厨房口石英吾的个人主页上刚刚新发了一条上推文,配图是大大的、血淋淋的“呪”字。


----

抱歉今天迟了,突发情况。

明天正常更新哒。鞠躬🙇!

评论(35)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補性/complemen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