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仓库。请勿举报。感恩比心。
扩列425127240

「家柯」灰阶•87.浅黑¶ 排戏

⚠阅读提示请见首章


87.浅黑¶ 排戏


为了带小兰散心,再加上接受委托受邀前往山口县旅游,刚到山口市不久就被卷入庆长金币被盗重融案,遭算计被警察逮捕,被真凶追杀,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终于回到东都米花町的毛利小五郎,还没来得及歇口气,就接到了来自「里特课」的一个新任务。

“哎呀,真不好意思啊。”山本武将一个身材高大,穿着厨子服装的男人往毛利小五郎的方向一推,“英吾,你自己和「明石」警官说明吧!”

“等等等等!”毛利小五郎松开刚刚在更衣室急匆匆系好的领带,有些烦躁地在工作机上浏览着这件刚刚被推送给他的申请,“合理复仇是什么鬼?!我从来没听说过还有这种操作!”他强忍住了吐槽这个厨子不就是他预约的那家意大利餐厅的主厨吗?!这还是山本武推荐给他的呢!

“嘛~简而言之,就是在「里特课」的监督下,利用我们的手段复仇——说是复仇,其实也算是一种合理范围内的检举,单纯地发泄情绪还是不被允许的哦。”山本笑嘻嘻地拍了拍厨子的手臂,“英吾,坐下说吧。”

山本武压着黑方脸,动作略显拘谨的厨子坐在会客椅上,自己则坐到了毛利小五郎身边,递给他一个薄薄的文件夹,他今天戴着一副棕黑色玳瑁镜腿的眼镜,让他显得颇为知性,“「明石」先生,这条新增的规则条款是上回「鵺」事件后由日本公安主动向我们提出的。”他拍了两下毛利小五郎的肩膀。

毛利小五郎会意地翻开文件夹浏览了一遍,脸上浮现出了然的神色,“山本先生,话要说清楚嘛。最初制定里世界的人不允许通过里特课报警,是因为当时的里特课刚起步,人手相当有限,对里世界了解也不多,不好贸然浪费警力。

现在也允许你们通过APP的特殊通道对表世界的犯罪现象进行检举,里特课在确认案件未受里世界手段影响时可以通过绿色通道代为报警。

里特课这项新增职能支持持有纯白身份卡的里世界公民上报案情,而非私下解决。

这项新规定提出得很合理啊,课里的警官也很愿意执行。这怎么能叫复仇呢。”

“哈哈,还是「明石先生」说得清楚啊。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刑事,这下你总可以放心了吧!让那些人渣在表世界在镜头下道歉,才能够为令尊沉冤昭雪。光是杀了怎么能解气,说不定还会白白搭上你的前途。”山本宽慰着低头一语不发,面有顾虑的英吾,“你不是还想要在今年冲击米其林二星吗?令尊在九泉之下若是知道你为了替他复仇,放弃坚持多年的梦想,也不会同意的。向警方揭露恩田公司的罪行才是你父亲真正的遗愿。”

“但是你们这个方案会不会太夸张了一点?”毛利小五郎一边分心听着山本劝说口石英吾,一边将文件翻到了最后。

口石英吾原本的计划在毛利小五郎来看的确显得冲动了些,比起当初的鹤见肇,手法可以说是简陋。

可对比鹤见肇的阴狠,他的这份计划中却没有透露出过“杀意”。

对所有的仇人,口石英吾的最终目的显然是希望警方发现他仇人的犯罪事实,将他的仇人送上审判席位,公正裁决。

这大概就是山本会带此人前来里特课上报的原因吧。

而且……“为什么我、咳!这个毛利小五郎也会被牵扯在里面!”他将文件夹拍在了桌子上,“牵扯上一般人,这可不行。”他将脸一板,“在制定这种胡闹的方案前,你们就应该先和课里报备才可以。”

“所以这不是凑巧了嘛,哈哈,这是天意啊「明石」先生。”山本武立刻接过话头,他戏谑地对毛利小五郎眨了眨眼睛,“我们正是来向里特课报备此事的,这不是想要拿到恩田交易公司做假账的犯罪证据,又不能动用里世界的手段嘛。”

“不可以匿名举报恩田公司吗?”毛利小五郎还是不明白眼前这个离谱方案的意义到底在何处。

“上一次……上一次就是这样。”一直默不作声的口石英吾突然开口,他放在膝盖上的手握紧了拳头,“家父、家父觉得不对劲的时候就开始收集公司证据作为匿名举报的材料,结果上头来人调查,恩田那个混蛋干脆就将全部的罪名嫁祸到家父身上!”说到激动之处,他干脆站了起来挥舞着拳头,“家父无法忍受这样的栽赃陷害,最后以死明志了……我都没有见上他最后一面!”

山本站起来再次按住英吾的肩膀,拍了拍他的背,替哽咽不已的他说明了具体经过,“当时举报的证据反过来被栽赃到了英吾的父亲头上,我还记得正在意大利学习厨艺的英吾接了一通电话后非说要马上回日本,因为神情很不对劲,我就逼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那通电话是英吾的父亲自决前打给他的。口石兄吾先生让英吾好好待在意大利不要回国,担心自己儿子做出什么冲动之举,会遭到恩田的追杀和报复。

这是日本国内的事,英吾也是行外人,加上他父亲不想让英吾卷入其中,电话里语焉不详,我们也是劝他先收集情报再说。

英吾还是让我帮忙订了最近的机票,然而还没上飞机,就传来了不幸的消息。

后来,英吾回来给他父亲举办葬礼时还向侦办此案的警官打听了具体经过,所有人都告诉他事情就是他父亲干的,那个恩田社长当时还假惺惺地过来吊唁,言语间明里暗里地暗示英吾是他大人不计小人过,不计较英吾父亲给公司造成的损失。

口石家的亲戚也因为这件事,和英吾断了来往。英吾当时走投无路,又看到他父亲留给他的绝命书,只能忍着悲愤先回意大利完成学业。

一毕业他就回日本开了这家「英吾厨房」,并在今年获得了星级。

两周前,英吾偶尔间从恩田公司前来餐厅用餐的员工的闲聊中得到了当年的真相。

「明石」先生,这种事放在普通人身上都不能忍啊,如果是我的话……”平静阐述着的山本突然咧嘴一笑,“可不会这么轻易就放过逼死我父亲的人呢。”

他是笑了,毛利小五郎却感觉小会议室内的氛围突然紧张了起来,他叹了口气妥协道,“……你那个仓库,确定各种消防措施、建筑上该报的手续什么的,都没问题吧?”

口石英吾赶紧点头,“没问题!我自己有时候为了采购、处理新鲜到货的食材,也会在那里过夜,仓库的安全措施、各类安全年检都张贴在墙上。我自己也会在小办公室吃饭,绝对不会给您带来麻烦的——「明石」先生,之前我不知道「里特课」还有这样的渠道,所以才想拜托毛利先生……”说完他抬起头不太好意思地抬头看了一眼毛利小五郎,显然也是认出了眼前这人就是他要找的名侦探,“呃、因为想着毛利先生肯定能很快发觉我的意图。也只是不想让恩田那个混蛋有机会在警察来之前销毁证据,并且想让他亲口承认他犯下的错事而已。”

毛利小五郎不想承认他被英吾上道的马屁拍得通体舒坦,用两声咳嗽压抑住上扬的嘴角,他挑了下眉,重新拿起文件夹扬了扬,“……既然是纲吉所托,又是上级指明交给我让我来做示范,那我必须开个好头。这计划看上去离谱,仔细看下来安全性倒是不错。山本,你小子也给我跟着。”

山本点头,“哈哈,那是当然。毕竟「松井」警官这次不能跟来。放心吧毛利先生,您的安全包在我身上。”

毛利小五郎点开PDA,对着文件夹里的纸质内容核对录入,修改方案,并为口石英吾验证身份、登记信息,一套报备流程结束后,PDA吐出了封条,他将文件封存入档案袋后舒了口气,“对了,纲吉也会去吗?”

“阿纲会去哦。因为、江户川君也会去的嘛。”山本武示意英吾站起来,打开门,临走前他看了一眼毛利小五郎,“这件事,毛利先生可以提前和江户川君说一声哦。到时候让他别太激动,毕竟是上演大变活人的‘魔术现场’。”

“本来就预订了他的位置了。现场是肯定会带他去的。不然这小子肯定会怀疑是发生了什么事,还是会自己偷溜过来。”毛利小五郎拎着文件袋起身送山本武,听闻这个提醒忍不住用小手指掏了掏耳朵,“不过我个人倒是很想给他上一课就是了,不要遇到什么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就想着莽上去。”他小声嘀咕道,“尤其是打着照看我的由头。我哪有那小子说的那么不靠谱,哼。”

走到门边的山本武一顿,他伸手按了一下耳麦,“唉~可以吗?”

他停在门口,对英吾做了一个手势,然后捂脸转身,嘴角原本挂着的标志性微笑在瞬间变得真实,眼角眉梢都透露出柔和,“哈哈,好。阿纲跟着毛利先生生活了一段时间,也变得坏心眼了呢。”

毛利小五郎意识到山本武是在和纲吉通话,正倚靠在门边,闻言无声地向山本武瞪眼,指了指自己做口型道,“我?别瞎说!”

不知道对面的纲吉说了什么,山本武连连举手投降,“行啦~我说错了啦。还是您的阅历丰富,一语点醒梦中人。兰小姐这边我会搞定,就瞒着小侦探一个人不就行了吗?”

毛利小五郎一听,猛得想起他当然也给小兰订了位置的!本来就是因为工藤新一那小子,这个月他一直在带着小兰四处散心,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山本武的气质太过能镇定,也影响到了他,让他差点忘了兰这边该怎么解释!

他立刻瞪着眼睛紧张地看向山本武,下意识地认为山本武的承诺一定能妥善处理。

“阿纲准备约上园子?主题套餐?好主意啊,阿纲真棒!”山本武的声音兼容了沉稳和健气,好似无论电话对面的纲吉对他提出各种建议、何种需求,他都能帮他的小首领做到。

即便,这意味着纲吉要和别的女士共进晚餐。

挂断耳麦后,山本像没事人一样再次追加道,“对了对了,还是阿纲提醒我。舆情方面也是,请您提前和网络犯罪课那边说一声,我们会定向向恩田社长推送相关信息,流量展示方面我们会自己搞定,保证不会引起网络恐慌情绪。毕竟英吾也是要做生意的嘛。兰小姐的话,既然有园子小姐在,届时我们会安排活动支开两个姑娘。”

毛利小五郎摸了摸后脑勺,“总觉得那个什么恩田要倒大霉了啊……居然让纲吉这么上心。”

“没有啦,别担心。只是小人物而已。”山本摆摆手,然后稍微压低了一点声音,“不过,想要给新的规则定下基调是真的。”

迎着毛利小五郎略显错愕的神情,山本略有些恶趣味地道别,“那么,晚上见了。「明石」先生。”



----

(装糊涂的)毛利小五郎:?好像被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柯南:阿嚏!(谁在念叨我?)


评论(46)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補性/complement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