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文仓库。请勿举报。感恩比心。
扩列425127240

(家教ALL 27)不想当黑手党的血族始祖不是好人类•2.沢田宅

⚠阅读提示请见前文


2.沢田宅


弗雷维亚•彭格列激动地浑身发抖。

看看他穿越到了什么地方!

以中世纪为背景,融入了西方玄幻、血族、精灵、魔法师、骑士的神奇大陆,他还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小贵族,而且是那种超级有钱的新贵族!

还有!这个地方的科技水平居然还相当地发达!

城市建立之初便设计了绝佳的下水系统,城市基建完全,卫生水平也远超弗雷维亚的认知。

得益于魔法与炼金术的存在,这里医药水平与他穿越前的世界近似。而且他是魂穿,根本不存在什么水土不服的症状,也不怕被一场感冒夺走生命。

更神奇的是,那些魔术师还发明出了远距离通讯装置,而魔术协会和教会居然不是对立的关系,还共同组建了传送阵网络!

类似于“手机”“网络”的东西都有了,大街上随处欣欣向荣,哪里都能买到魔术师和教会联合出品的安全能量宝石。

再加上这个国度人口不多,土地却广袤又肥沃,普通人除了要警惕城外血族以外,日子过得可比弗雷维亚穿越前的生活还好得多。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虽然弗雷维亚是嫡子,却不是长子,没有家族的继承权。

拜托,彭格列可不是什么普通的爆发户啊!这可是那个彭格列唉!

——没错,弗雷维亚在穿越前就知道彭格列,也知道彭格列的一些家族轶事。

这个世界的大背景虽然与他看过的彭格列的故事并不相同,可按照他打听到的,此彭格列,很有可能就是彼彭格列!

围绕在沢田纲吉身边的那些男人们,在这个世界依旧存在,并且同样实力与美貌并存,甚至未来还会各个身居高位!


“如果是我的话,肯定能比那个废柴沢田纲吉更早地收集齐守护者,带领彭格列家族更上一层楼!”

——于是,在沢田家光的默认下,他踏上了前往首都并盛的“寻亲之旅”。


他已经想好了一整套的说辞,能说服那个唯唯诺没有主见的纲吉•彭格列把他留在首都,只要留在首都,他有朝一日就一定能将彭格列收入囊中,得偿穿越前的所愿。

他很确信,这个世界就是为了他量身定做的!他才是这个世界的主角!


刚刚睡醒的沢田纲吉躲在Reborn的身后,好奇地打量着眼前这个比他高上不少的男生。

一头与他颜色相近却比他更为顺滑、带着金色的服帖短发,一双与记忆中Giotto一样的淡金色眼睛,身穿的衣服虽然朴素,款式却十分新潮。

纲吉在大街上看到过现如今的人类都那么穿。

他的小手忍不住抓紧了Reborn的裤腿,将男人的裤脚都捏得皱巴巴的了。

他看到欠身行礼的弗雷维亚在抬头时对他做出了一个嫌恶的表情,抖了一下,缩回了脑袋。

Reborn将纲吉一把抱起,让他坐在自己的臂弯中,用手按住他的背,开口打断了正欲开口介绍自己的弗雷维亚,“好了,既然到了就自己去修整一下吧。你的房间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家里还有一位纲吉的客人在,不要打搅。”

弗雷维亚的脸扭曲了一下,刚刚看到Reborn时激动的神情褪去。

这个男人在这个世界可没有受到什么诅咒,却依然是此世明面上的最强之人。

Reborn目前担任神殿骑士团长,虽不是最有权力的人,可手握骑士团CEDEF的他也无疑是所有上流势力都需要拉拢甚至讨好的对象。

这样一个男人,为什么会为了一个生母不详,不被自己父亲看重的懦弱小孩心甘情愿地当家庭教师?!

弗雷维亚眼中划过的一丝愤恨被Reborn敏锐地捕捉到,“行了,收起你那些小心思,彭格列的主人、我效忠之人,永远有且只有一个——”他顿了一下,没有继续向下说,而是低头对怀中正静静听着他说话的纲吉道,“纲,弗雷维亚是乡下来的,行为难免粗鄙,不必害怕。”

弗雷维亚涨红了脸,趴在Reborn胸口的纲吉则用手轻轻按了一下Reborn的胸口,引得后者一个挑眉,“怎么?”

“不、不要这么说客人啦!”纲吉扭过头,小声道,“弗雷维亚,你好呀,我是纲吉。Reborn说,我是哥哥,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弗雷维亚刚刚被Reborn评价为粗鄙,此时也不好反驳纲吉一个来路不明的“长子”,算得上哪门子的“哥哥”。

他心里想,沢田纲吉不过就是仗着那条初代立下的莫名其妙的家规才能成为现任主罢了,于是敷衍地点头,“请问,那位客人是……?”

“客人是我的、嗯,是Reborn的学徒,阿武。”纲吉又转回头仰头看着Reborn,眼中渴求的意思很明显。

他在路边捡到山本武时,凭着一些稀薄的印象希望Reborn收下一心求死的少年做弟子,然后同时被两者都拒绝了。

但是即便山本武乖乖地被他救下,跟着他回来,他却执拗地不愿意和山本武扯上关系。

无论Reborn和山本武如何劝诱他,他也顶多说一句“不能和我扯上关系的,很危险。而且阿武一定会后悔的。”

这样的回答自然让Reborn和山本武心头一痛。

曾几何时,身为始祖的沢田纲吉努力又笨拙地学习着人类社会的知识,克制着自己的食欲,宁可一点点地衰落下去,也要留住他们做自己的家人。

始祖什么都愿意给,财富、名声,为他们复仇,帮他们实现理想与抱负。

他做这些只是为了求一个同梦中异世界一般“家人”的身份而已——彼时的他们却将之当成始祖的别有用心。

这一回,无论他们如何向小小的始祖保证,绝对不会后悔,纲吉也只是摇头拒绝。

不会再有戒指,也不会再以家人相称。

因为某些原因得以保留了纲吉家庭教师身份一职的Reborn可不会为自己的对手提供更亲近纲吉的机会。

然而面对纲吉乞求的眼神他自然无有不允,只是没有把话说得太死,“——山本武的确已被骑士团吸收,他有很高的习剑天赋。”

他漫不经心地点评道,“既然是纲的推荐,骑士团当然会慎重对待。”


山本武!那个健气校草!棒球明星,长大成年后的一流剑士!

弗雷维亚已经做好了功课,他依然知道在这个世界里,山本武师从Reborn,最后接替了Reborn的位置,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圣殿骑士团长。

无论在哪个世界,被山本武放在心上的人,都会得到他悉心的照顾和关注!

他竟然才过来Reborn身边当学徒吗?那岂不是意味着自己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接近他,博得他的好感!

因为出身普通,山本武可以说是最好攻略的一个人了!

弗雷维亚脸上因羞窘产生的绯红变成了激动的深红,他握紧拳头,勉力压下怦怦直跳的心脏,他可不能让眼前这两个傲慢的、有些根深蒂固阶级思想的中世纪原住民发现山本武这颗未来的巨星!

他发现了,愚蠢的沢田纲吉刚才的临时改口,这说明沢田纲吉根本还没有接纳山本武作为他的家人和守护者!

那就别怪他要以同样“乡下来的身份”接近山本武,和他同仇敌忾,将他彻底拉拢过来!

“既然同样是客人,我就和那位先生住在一起好了。也方便帮佣们打扫整理。”弗雷维亚状似恭敬地低下头回答。

“哼。”Reborn丝毫不加掩饰地嗤笑一声,“行。巴吉尔,带我们的小客人去客房吧。不过嘛……你最好还是不要叫巴吉尔为帮佣,城里的执事们可听不来这样的话。对吧?纲。”

“嗯……弗雷维亚君,城里的大家都是领薪水工作的,宅子里有、嗯,”纲吉点点头,伸出手一边掰一边数着,“有执事巴吉尔、护卫可洛尼洛和拉尔夫妇,厨娘京子和小春,家政碧洋琪,图书管理员风太,园丁兰齐亚……哇,Reborn,我们家有好多人!”手指掰到最后,纲吉自己都惊呆了。

他张开双手画了一个圈,难以置信地重复了一遍,“Reborn!家里要养活这么——多人!”他又抱住自己的脑袋乱揉了一通头发,“啊~我该怎么办呀!”

“干什么呢。”Reborn抓住纲吉的小手,懒洋洋地说道,“有什么好惊奇的,这么多年不也养活过来了吗?对自己这么没自信?再说了,难道不该他们努力工作养活你吗?”

这话说得可以说是相当地高高在上了,纲吉拍了拍Reborn的肩膀示意家庭教师放自己下来,“不对,应该是我养活大家。”

实际上纲吉列举的这些人要不隶属于Reborn一手组建的骑士团CEDEF,要不本来就是GIOTTO当年秘密留给纲吉的势力。

因始祖始终不愿意惊动、传唤,许多眷属只能静静地蛰伏,而附属家族的后代则渐渐地遗忘了家族成立之初护卫始祖的使命。

直到这一次“周目”开启,始祖因力量不足放松了对许多土地的掌控,导致了数次地动和自然灾害,这些从属势力才重新出世,再次聚拢到始祖的身边。

自从Reborn察觉到在前几次“周目”中,小祖宗察觉到了宅院中从城里雇佣而来的仆从对他钧不抱有善意,并且还会感到伤心时,他便将原有的人都打发到了古堡中劳作,并利用纲吉少量的血液将这批人召唤至此。

弗雷维亚是否会自大到以为,这是他的到来带来的变化?

Reborn恶趣味地扬起了嘴角——

这个异世界的灵魂是否会不自量力将教会的“秘宝”对着这批人使用?

又或者是,嫌弃巴吉尔等人地位、实力不够高,而在这些人面前原形毕露,甚至颐指气使呢?

——然而,能够近纲吉的人都已经全数自愿转化为了吸血种,皆为始祖的眷属。

他倒要看看当届时此人脸上会露出怎样的神情。


Reborn就这么旁若无人地伸手整理起了纲吉那头乱翘的头发,丝毫不在意弗雷维亚还半蹲在地上等待回复。

一旁的巴吉尔也非常有眼色地没有出声招呼弗雷维亚。

纲吉走到弗雷维亚面前,弯下腰递过手开口道,“那么,弗雷维亚君,欢迎来到沢田家。”

弗雷维亚愣了一下,「沢田家」?不是彭格列宅吗?这座位于并盛中心的府邸占地面积虽然不大,位置却得天独厚,其东西南北分布着骑士团所在的圣殿、议会所在的市政厅、全国魔法师协会的大法师塔和有爵位贵族老爷们的权贵区。

单从地图上看虽看不出什么,实际上这栋小宅交通便捷、环境清幽,是闹中取静的典范。

这是彭格列一世当年慧眼独具,远赴这片不被人看好的极东之地隐居时选的址。

除这座宅邸之外,一世还在与吸血种接壤的蛮荒边境建造了城堡和防御城墙。

随即弗雷维亚又愤怒起来,沢田纲吉明明顶着彭格列长子的名头,却连一世的名讳都改掉了?还沢田宅呢?!这怕不是他那个不详的母亲的姓氏吧?

然而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弗雷维亚机敏地避开了这个话题,自觉不卑不亢地回答道,“……哥哥刚刚说的那位小客人,我可以去见见吗?毕竟以后要同住一个屋檐下了,大家今天互相认识一下好吗?”

纲吉的感觉非常敏锐,他一见弗雷维亚就感觉到这位他名义“同父异母”的“弟弟”不喜欢他,索性他一早就有预料,知道自己不受欢迎,一开始就将弗雷维亚当作“小客人”来看待,所以被拒绝了也不感到意外。

他收回手,微微蹙眉,“可是……阿武他……”

“不方便引见的话就算了。不敢耽误家主大人您的时间。”弗雷维亚站起身,露出一副微微受伤的表情转向保持着单膝跪地,静静等待的执事,“巴吉尔……君?对吧?你好,我是弗雷维亚•彭格列,家光•彭格列之子,麻烦您带我到我的房间。”

然而巴吉尔就像没有看到他一样,只用拳撑地,面向纲吉,“殿下,请指示。”

虽然是被Reborn召唤而至,他却需要得到他真正的主人、始祖的命令才会展开行动。

“啊,快起来,巴吉尔君,那我们就一起去二楼客房找阿武,希望他已经醒了……”纲吉压根没听出弗雷维亚刚才不轻不重的那句嘲讽,“等等我先敲敲门看看,阿武还在睡的话,就不要打搅他了。”

“山本殿下已经起身,现已洗漱着装完毕,殿下,夏马尔巫、咳,巫医说山本殿下已经好了很多,不再需要额外医治,再静养数日即可完全恢复健康。”巴吉尔知道始祖这次姗姗来迟的苏醒遗忘了不少事,已经事先被耳提面命过该怎么回答纲吉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来契合小祖宗认知中的时间和已经发生的事件,避免造成始祖的混淆和不快。

“真的吗?!那太好了!”这对纲吉来说当然是喜讯,毕竟他昨天才刚刚忧心于山本武的沉睡,着实没想到一夜过去自己救下的小伙伴就能起身了。

在始祖眼中,好好睡一觉就能恢复着实不是什么稀奇事,他已经忘了人类的太多事了。

“——醒了就让他下来一起用饭吧。”Reborn不咸不淡地的提醒了一句巴吉尔,又垂下目光,柔和下神色对纲吉解释道,“睡得饱,还要吃得多,才更有利于伤势恢复。时间也差不多到饭点了,顺便给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接风洗尘。”

他的话音刚落,宅邸的大座钟便响起了十二点的准时播报音。

被“顺便”了的、又被破坏了一次与关键“可攻略人物”单独“触发事件”机会的弗雷维亚气得面色都扭曲了。

然而他不能拒绝这次机会,说不定在饭桌上还能单独接触山本武。

听沢田纲吉的意思山本武也才刚来这里不久。

——本来就该这样嘛!

他的到来才是故事真正开始的时候,前面那些沢田纲吉身上发生的事他可不关心。

“唉?对唉!到午餐时间啦!弗雷维亚可不能饿着了。巴吉尔君,辛苦你带他去放下行李,修整一下。弗雷维亚君,一刻钟后我们在餐厅等你哦。”纲吉听到大钟的声音后反射性地打了个呵欠,正午是一天日光最盛之时,哪怕是始祖,缺乏力量的他也不由地感到了困意。

今天对他而言实在起得太早了,一般来说,他都可以在两点醒来,避开初升到正午的日光。

得到具体指令的巴吉尔这才终于开始动作,他将心思已经不在此处的弗雷维亚引向楼梯,“请随我来,彭格列先生。”


等弗雷维亚简单的洗手洁面,换了身衣服后,他在巴吉尔的带领下前往餐厅,出乎他意料的是,他们在一间夏厅(summer house)用餐,圆桌不是很大。

他到的时候,沢田纲吉、Reborn已经在了,沢田纲吉正面向他打招呼,招呼他坐下。

他被安排在背对着他坐的一个手脚纤长,皮肤黝黑的少年身边,弗雷维亚推测那就是山本武。

当少年转过身抬起头时,正扬开微笑准备打招呼、力求给山本武留下一个好印象时,他被横亘在少年脸上一道巨大的伤疤骇得连连后退,跌坐在了地上。

“哟~”只见一只受伤的眼睛闭着的山本武举起手向他咧开嘴一笑,“听说你也是来阿纲家里做客的?你好啊,我是山本武。”


---


弗雷维亚的认知已经开始出现偏差了。


某个口是心非的守护者怎么能容忍他的光和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虫豸不公平竞争呢?


大家的认知都要受限才更有趣啊。


再次申明:放飞自我所作,设定随心所欲。有,但放飞。


感谢阅读。




评论(67)
热度(4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補性/complementary | Powered by LOFTER